本報訊(記者 唐奇 實習生 陳立航) 來長春打工的童女士3月3日乘坐124路公交車時把錢包弄丟了,同事幫她在網上發佈了尋物消息。9日,有人給她打電話,因為網上有一條找失主的信息,找的正關鍵字是她。
    兩條信息都發到了一個網頁,被版主看到並幫忙聯繫,巧吧!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其實還不止這麼巧呢。
  失主:身份證小分子褐藻醣膠丟了影響工作
    3月3日17時許,23歲的童女士乘坐124路公交車回家,“下班高峰期,特別擠。”童女士回憶,下車之後她才發現錢包不見了,“錢包里只有200元新竹售屋錢,還有十來張卡,最重要的是身份證,因為我是做財務工作的,經常要去銀行,如果丟了身份證,連工作都無法完成了。”
    當晚,童女士給遠在青海的家人打了電話,希望家人想辦法幫她辦張臨時身份證,“身份證我得回老ssd固態硬碟壽命家辦理,這一來一回耽誤工夫不說,工作也肯定耽誤了。”童女士說。第二天,同事幫她在人人網的“人在長春”主頁發佈了尋物信息。
  環衛工:撿到後打聽好幾天
    原來,童女士的錢包丟失後,出現在了吉林大學南校區附近公交站點的一個垃圾箱中,正好被環衛工於女士撿到。“那是我的清掃區里,錢包里有卡,還有身份證,因為不識字,不忙的時候,我就拿著身份證去吉大南校門口問那些孩子,‘認識這個丫頭不?’”於女士說,她在校門口打聽好幾天了。
    於女士今年53歲,家是榆樹的,來長春市區剛剛工作不長時間。她以為這個身份證是學生的,所以一直在校門口打聽失主的消息。
    “還是好人多,9日,我在校門口遇到個女學生,用手機給我撿的身份證拍了照,說要發到網上去,幫著找失主。”於女士高興地說,當天失主就來了。
  女學生:幫忙拍照發到網上
    拍照的女學生是誰呢?記者通過版主“人在長春”瞭解到,女學生是吉林大學南校區的學生麻穎俊,“9日9時左右,我去坐公交車,環衛阿姨說她撿到了一個錢包,有卡和身份證,她可能問了很多學生認不認識身份證上那個人,後來才問到我,我就把身份證和社保卡上的照片照了下來,發到網上。”
    麻穎俊說,“我發到人人網‘人在長春’的主頁上,版主看到了,沒多久,就說失主找到了。”
  網絡版主:最後聯繫上失主
    9日中午,版主“人在長春”給童女士打了電話,告訴她有人撿到了她的錢包。於女士和童女士在吉大南校的正門口見了面。“我知道這孩子肯定著急,見到錢包非常高興,也很感謝我。”於女士說。童女士也在電話中表示:“希望通過報紙再次感謝一下這些好心人。”
  相關新聞1:黃旭,快來領你的錢包
    記者在與於女士通電話時,她的丈夫王先生突然搶過了電話,“我們這裡還有一個錢包呢,可我們不識字,後來被姓童的那個丫頭拍了照,可能也要上網。”
    王先生說,這個錢包是在公交車底下撿到的,撿了兩三天,裡面也有卡,很可能是吉大南校的學生。記者隨後再次聯繫了童女士,她拍下照片後正準備發到網上,希望能幫忙找到這位失主。
    失主叫黃旭,女,家庭住址是吉林省永吉縣岔路河鎮南崴子1社。錢包中還有一個吉林財經大學信息經濟學院2008級學生出門證。
  相關新聞2:撿到的包里有近百個“證件”失主昨已領回
    本報訊(記者 趙春剛)昨天早上,長春市的1路公交車隊司機撿到一個包,裡面有各種證件、銀行卡等近百個。
    包的拉鏈還帶著一把鎖頭,為了找失主,車隊張隊長打開了這個包,裡面是一沓證件,有身份證、戶口簿、結婚證、房產證、殘疾證等各種證件,此外還有急診病歷、住院病歷,各種銀行卡和各種證明,有近100本,而且都是一個人的。張先生說,他組織車隊的人想辦法找失主。
    昨天下午,他給本報打來電話,正在記者採訪時,失主趕到車隊,看見她的包在車隊,激動地哭了,“謝謝你們,這是我全部的證件,終於找到了!”
    失主戈女士說,她身體不好,有時候出門會忘記東西。9日下午,她外出辦事兒時,病發作了,等她回到家,才發現包沒了。“我兒子提醒我,丟在公交車上一般都能找回來,沒想到真找回來了,太謝謝1路車隊的好心司機了。”戈女士說。  (原標題:丟失的錢包在網上找到了,好幾個人聯手促成了這樁好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x39ixja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